wuluolou

一个比较懒惰,更新随缘,想到什么写什么的杂食咸鱼写手

【镜像宇宙mopm】 梦里

emm。。躺尸许久后写的一个小短篇

  注:     1.背景镜像宇宙为主,期间混合些别的宇宙部分设定和私设.

  2.文中私设会用括号的形式标示出来.

  最后,人物归孩之宝,ooc归我.

  

  以下正文

  

  

  在这像幻想一般矛盾重重,却又依旧延续着的所谓黄金时代生活下去,算是奥迫安最厌恶的事情了。


  特别是身为铁堡档案馆的管理员,每天都要忍着芯里那股莫名的烦躁去面对各色tf,面甲上还要带着那虽然好看但却令奥迫安感到分外不适的笑。

  

  “我到底是怎么了?难道我真的是个有问题的tf吗?否则为什么我会感到如此压抑与不适,甚至还有想要毁灭.....破坏一切的冲动?”

  

  一次结束工作后,奥迫安坐在家中的充电床上,愣愣的想到。

  

  此时的他并没有办法理解他内芯的那股情绪是怎么来的,毕竟他此刻只是名年轻的档案管理员罢了。

  

  

  ––––分割线––––

  

  又是普通的一天,奥迫安正待在档案馆的一角如饥似渴的读着数据板上的信息,这也是他缓解自己内芯那股莫名情绪的有效方式。

  

  “《论时空与宇宙》? 很巧啊,朋友,我也很喜欢这个。”


  低沉温和的电子音突兀的闯进了音频接收器,令奥迫安是惊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他抬起头,就看见一个比他高了一个头的银白色tf站在他面前,背部是一对流线型的机翼,湛蓝色的光学镜看着奥迫安,含着些歉意


  “额……抱歉,朋友,我不是故意吓到你的……”


  奥迫安看着对方,摇了摇头:“我没事,先生,不过你找我是有事吗?”


  【“对,我是从卡隆来的,不过那里已经…不太适合我去做研究了,所以我搬离了那里,到了铁堡。”】


  【奥迫安听到这,不禁联想到两个循环月前曾在塞星网络上看到的消息


  卡隆行省爆发政治示威,抗议元老院新任议长兼领袖御天地企图将独裁蔓延到卡隆的行为。


  不过这个消息后来他在搜索时就没有再搜索到了。】


  “你怎么了?看上去脸色不太好?”对方关切的问道。

  

  奥迫安很快回过神,轻声道:“没事,先生,你继续说。”


  对方皱了皱眉,不明白眼前这年轻的档案管理员为何非要说自己没事,明明他刚才看得很清楚。


  

  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便也接着刚才的话题说道:“我知道铁堡中集合所有重要资料与信息最全的便是铁堡档案馆了,但当我来到这里说出我要找的资料时,那名值守的tf说他也不知道,但说我可以找你询问,因为你是档案馆中最熟悉所有资料的人了。”


  

  “那请问,你要找的是什么资料?”


  “与你手中的这个类似,但切入点不一样,名字叫《多元时空论》,这个资料对我写教学方案很重要。”


  “等等,你是名老师?” 


  奥迫安有些吃惊,毕竟从对方的体型和背部的机翼看,毫无疑问是一名军品。


  【“是的,我虽然是名军品,而且也确实是从军校毕业的,但我没有参军的意向,所以毕业后做了名教宇宙学的老师兼教授,现在在铁堡也还是如此。”】


  “这样啊…那很抱歉耽搁了你的时间,我马上就去找到那个资料的数据板给你。”


  奥迫安边说边将手中的数据板放回原位,然后就去寻找了。


  大概过了一会,奥迫安走回来,将手中的一个数据板递给了对方。


  “多谢,我会将它如期奉还的。”对方说着朝奥迫安微微一笑,便离开了。


  奥迫安却不知为何,看到对方的笑,愣住了。但他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。


  即便许多年后,已经由奥迫安变为倾天柱的他也还是没能想明白为何他会对对方,也就是他如今的敌人––卫镇天的那个笑记忆深刻,不过倾天柱至少知道,那并不是因为那笑有多么好看。

  

          ––––end––––

 解释 : 关于卫总的笑为何会令倾帝记忆深刻,其实可以理解为一抹灰暗中的光,毕竟见识了太多时代的虚假与阴暗面了,突然见到一抹光,自然会下意识的将它记住。


当然,更简单的来说,就是卫总本身所具有的那种鲜活的真实打动了倾帝,令他印象深刻。


  不过,文笔有限,可能在文中表述的不是很到位。当然,各位想要解释成心动的话也是可以的|˛˙꒳​˙)♡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uluolou | Powered by LOFTER